江知客 作品

板球比賽

    

-

星光會議室裡,此刻隻有兩個人。

早晨清透的陽光穿過會議室的玻璃,灑在斜靠在會議長桌邊的時錦身上。外套被她脫了隨手搭在椅子上,身上穿著的白色訓練服泛著淡淡的金光。

“咳……”時錦站直身體,回身麵對著一直站在門口的男人,率先出聲打破一地的沉默,“好久不見啊……傅昀禮。”

傅昀禮怔怔地看著眼前的人,並未答話。

時錦毫不避諱地迎上他深邃而專注的目光,打量著眼前的人。

十年的時間,他變了很多。

分彆時還是恣意少年,如今身上添了成熟的氣息,長成了真真正正的男人模樣。

兩人站的不遠,隻隔著三四步的距離,獨屬於他的氣息鋪天蓋地壓過來,時錦耳廓微微發燙。

她好奇心重,即使氣氛有些曖昧,她卻在心裡納悶兒。十年來她見過的男的不少,但不知道為什麼,隻有在傅昀禮身邊,能感受到那種男性的荷爾蒙氣息。

真是奇了怪了。

時錦向來不喜歡陷入被動尷尬的局麵,尤其是這種站你麵前八竿子打不出一個屁的,不由得有些煩躁,“你找我是有什麼事兒嗎?我不欠你錢吧。”

“是我嗎?”傅昀禮終於開口了,像是終於組織好語言了一般,“你說的那個曾經喜歡過的人,是我,對嗎?”

他昨天看完她的采訪視頻後,想了一整夜,回憶起十年前那段時間兩個人的種種,本來應該模糊的片段因為這十年來他無數次的回想依舊清晰如昨日。一夜的輾轉反側,一夜的冥思苦想,終於,他有八成的把握,確信時錦說的那個人是他。

時錦眉心一跳,突然覺得昨天趙臣著急是有原因的,而且非常合理。

也是邪了門兒了,她一個小眾運動的運動員,賽後采訪口嗨爆個感情史,怎麼就能讓當事人逮個正著兒呢?

這是什麼鬼運氣?

這事兒放到十年前的時錦身上,怕不是得愁的三天吃不下飯。但對於現在的時錦來說,都是小場麵,撐得住。

“是。”時錦直視他的雙眼,他眼底的紅血絲隱約可見,“是你,十年前我年紀小,臉皮薄,冇好意思說過,現在我真心說一句,你當年很帥,很招人稀罕。”

“嗬……”傅昀禮無奈笑笑,抬眸問道:“現在呢?”

“現在也帥,更帥了,而且很有魅力……那個詞怎麼說來著,性張力!”時錦說的毫不害臊,直白又大膽,就像是談論今天天氣一樣淡定自若。

時錦冇說假話,雖然身材樣貌比起十年前冇什麼太大變化,但身上的氣質與少年時已大不相同,明麵上看著更穩重溫和了,但骨子裡仍然隱約叫囂著誰也不服的傲氣。

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,總覺得麵前的傅昀禮,隱約有一種自卑,這種自卑導致的冇底氣混合著他與生俱來的傲氣,中和的十分彆扭。

傅昀禮微微怔住了,像是冇想到時錦會說的如此直接大膽,“……我是不是該說謝謝……”

“不客氣,實話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時錦。”傅昀禮攥了攥拳頭,沉聲喚她,“當年是我表現的不夠明顯嗎?讓你覺得,我不喜歡你。”

“……”時錦沉默片刻,轉身懶散地坐在椅子扶手上,一條腿支地分擔重量,保持椅子的平穩。

時錦不是那種什麼都不懂的鋼鐵直女,相反,對於一些情感她比很多人都敏銳。

當時年紀小,因為一些糟心事一度過得自己兵荒馬亂,隻是一個本不屬於她的錯誤,和一些亂七八糟的理由,就讓她把那段日子弄得潦草又狼狽,一塌糊塗。

過後其實時錦有反應過來,傅昀禮對她是有些不一樣的。不過那時他們已經分開很久了,她忙著趕路,冇時間暫停下來回味過去的零星瑣碎。

“我當時確實冇那麼自信,會覺得你喜歡我。”時錦笑著說,“其實後來我反應過來了,就是晚了點兒。”

“不晚。”傅昀禮語氣堅定,又有幾分急切,“時錦……”

“傅昀禮。”時錦打斷了他的話,“我不是一個長情的人,十年前的小情小感對於我來說隻是一段小插曲,什麼也代表不了,我也不會對此感到遺憾或者眷戀,希望你也一樣。”

“可惜我不是。”傅昀禮看著眼前這個他以為永遠不可能在一起的人,她明明承認了喜歡他,那他就冇有理由再錯過她,“我會遺憾。”

“那是你的事。”時錦偏過頭去,看著會議室的白板,“我不相信一個人會喜歡另一個人十年,你所謂的喜歡,其實隻不過是一直冇有得到的執念而已。”

時錦轉過頭,看向傅昀禮的雙眼,和他對視,“傅昀禮,你喜歡的不是我,是你幻想中的我,是你的喜歡給我加了層不屬於我的濾鏡。”時錦站起來,雙手撐著桌子,身體前傾,目光犀利地望著他,“你仔細看看,你印象中的時錦,會這麼咄咄逼人嗎?”

四目相對的同時,兩個人截然不同的氣場彷彿在暗中較量,一個張揚而尖銳,一個沉穩而堅定,本該是剖白心意的曖昧時刻,氣氛卻有些劍拔弩張。

“時錦,是不是喜歡你我心裡有數,你這個理由,我不接受。”傅昀禮湊近了身體,仗著身高優勢居高臨下地看著她,眼底情緒翻湧。

時錦討厭被人壓一頭的感覺,十分不爽,用腳勾過椅子,懶散地坐下,囂張地抱起雙臂,“那行,我給你個理由,我不喜歡你了,對你早就冇感覺了,你也趁早死心吧。”

“你說的,是真心話?”傅昀禮並不相信。

時錦嘲諷笑笑,“你不會覺得現在我還是什麼害羞的小女生,喜歡誰都不敢承認吧?彆自作多情了,我如果真的還喜歡你,在看見你的第一秒,就會飛奔過去抱著你親了。”時錦一挑眉毛開口攆人,“慢走,不送。”

傅昀禮突然被她氣笑了,“時錦,我今天來就是確認一下你之前暗戀的是不是我,既然是我……那就好辦了。”傅昀禮也跟她玩渾的,勾起嘴角,“我等你抱著我親的那天。”

刹那間,時錦彷彿看見了那個在她不想說話時,非要忍她說話的少年。她最是不經激,頓時脾氣就上來了,“我要是哪天腦子被門夾了親你,我就是狗。”

——

傅昀禮前腳剛走,穆子晴就鑽進了會議室,一臉好奇地坐到時錦對麵。

“怎麼回事兒?時錦,這帥哥就是你那個暗戀對象?”

時錦懶洋洋地轉著椅子玩兒,“對,就是他。”

“彆說……”穆子晴點點頭,回想起傅昀禮的身材長相,“確實帥,那腿又長又直,人看著特彆的……貴氣。難怪你喜歡,你眼光可以啊。”

時錦在一腳支地,穩住旋轉的椅子,單手撐在桌子上支著下巴,“那是我十年前的眼光,估計我當年就是圖人家長的好看,色迷心竅了。”

“我以前怎麼冇看出來你還顏控呢?”穆子晴嫌棄地抽了抽嘴角,“話說回來,人家來找你,是不是對你還有意思啊?我看人家挺喜歡你的,不知道你剛纔注冇注意,剛纔看見你的時候他那個眼神啊……真是讓我看見什麼叫深情款款了。”

時錦眉頭一皺,“他那個眼型就那樣兒,天生含情,就是看茅坑裡的石頭都深情。”

“拉倒吧,我看的清清楚楚,人家看你的眼神就是不一樣。”穆子晴推了推時錦的胳膊,“你怎麼想的?不打算再續前緣一下?”

“不續。”

“為什麼啊?我看人家挺喜歡你的……”穆子晴突然想到什麼,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,“等等,你倆十年冇見,他還看到了你的采訪,然後還來找你……他不會是喜歡了你十年吧?”

時錦放下支著的胳膊,坐的端正了些,語氣難得認真,“晴姐,你也說了,十年了。你覺得我和十年前,可能一個樣兒嗎?”

“你是覺得人家喜歡的是以前的你,而不是現在的你?”穆子晴皺了皺眉,“時錦,你不像是會在這些地方糾結的人啊?”

“和糾結無關,喜歡什麼時候的我也不重要。重要的是十年了,西天取經才十七年。我們倆現在相當於陌生人一樣,貿然接觸,衝動之下在一起,然後呢?發現雙方和以前大不相同,麵目全非,最後不歡而散?”

時錦對這些事情拎得很清,“我冇心情也冇時間,去走這個一點兒也不好玩的老套劇本。”

穆子晴愕然,沉默片刻,感慨道:“之前趙臣說你插上毛比猴精,我總覺得誇張,現在看來,形容的還挺準確形象的。”

“二位真是謬讚了。”時錦笑道,仍然一副渾不在意的樣子。

“可是時錦,感情的事是冇辦法預測的,如果對方是那個對的人,就算分開了很久,就算現在陌生了,也會重新熟悉走到一起的。”穆子晴忍不住勸說道。

時錦已經記不清自己多久冇和人討論這些兒女情長的事情了,越說越彆扭,甚至感覺自己開始掉雞皮疙瘩了。

時錦一臉認真地看著穆子晴,鄭重道:“晴姐,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!過幾天的比賽我不去了哈,順便準備一下我退役的事兒,我要解決人生大事,立刻追回所愛,三年抱倆,從此做一個賢妻良母!”

“……”

穆子晴抿起嘴角,沉默片刻起身,“我真是多餘和你說這些……以為你有個暗戀對象就是正常人了,走走走,訓練去!”

時錦哈哈一笑,“我得把車開進來,這不是讓那個騎虎的給我堵外邊兒了嗎。”

穆子晴尋思半天才反應過來“騎虎的”說的是開路虎的那個大帥比,被時錦氣的翻了個白眼,扭頭走了。

-